柏林刻苦背包之旅(下)





 

經過了一個禮拜,下集總算出來了,對不起我是拖稿大王orz
因為上上個周末和朋友去呂北克玩,上周末去慕尼黑,周間都忙著上語言班和規畫行程
真是不好意思吶,越積越多了...讓我們先繼續柏林的旅程吧!





看到上面兩張圖你懷疑自己的眼睛嗎??
你沒看錯~~是珍珠奶 IN 柏林!!
其實沒有特別想念,只是想比較一下味道有無差異,結果是差不多!!
但我忘記叫他少糖,喝起來有點太甜了,除此之外的不同點是這邊要3歐,是台灣的四倍價....


內部裝潢有點像剉冰店,店員似乎是越南人不會講中文




一人旅行只好自拍拉
第二天是冷冷的下雨天,媽媽的大外套派上用場了!


手上的粉紅塑膠袋是在百貨公司買的便宜雪靴,只要十五歐!!我猜是台灣的夜市等級吧,應該不防水和雪..
不過非常可愛,讓人心情很好...它之後會登場!


 在雨中繞了好久的路總算找到的猶太人博物館...


柏林的賣點之一就是博物館很多,可惜我都沒興趣,這間是我唯一去的。

這是一個藝術家的作品,腳下有數千個無辜的臉,是由鐵塊做成的,遊客可以走在上面,會發出許多相撞的金屬聲。空洞而冰冷。



這是猶太博物館裡面我覺得很舒服的一個空間。每個燈是不同猶太人的照片,耳機可以聽到他們講的話或是敘述有關已逝親人的話。



柏林火車總站,結合地鐵與快速火車等,上下共五層,是一個時髦的玻璃鋼骨建築。
 看起來很重的行動香腸人


麵包夾香腸只要1.2歐好便宜!!



亞歷山大廣場 (Alexanderplatz),柏林的購物區,有許多百貨公司,後面是德國最高最美的電視塔


 悠閒的遊客們,在廣場上享受陽光
 我坐在旁邊肯超市買來的麵包,旁邊的大叔丟了一點過去,立刻飛來許多小鳥爭食,樣子可愛逗趣。
中間有個禁止足球的符號
會被禁止代表太多人從事這項活動


右手邊是所謂的博物館島,上面有四五座世界級的博物館





































忘記是什麼了....可是很漂亮!!


柏林之行的心得:是個有很多景點很多觀光客很多種族的城市,聽說夜生活和文化活動是他另外的迷人之處,希望之後有機會體驗。


至於為什麼說是刻苦呢?因為一個人不想去吃餐廳,買個四五歐的東西又覺得太貴,所以除了有名的食物會去吃看看,其他大多在超市買麵包或水果解決...和之後的大吃大喝慕尼黑之旅比起來刻苦許多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