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八天幸福之旅(一)

歡迎來到瑞士!!--日內瓦噴泉

在Nyima回瑞士前就答應等我到歐洲一定會去拜訪他,等我到德國後他叫我趕緊去,好把握夏天的美麗景色。剛好在開學前還有一週的空檔,網路上又找到便宜的車票,於是原本計畫和學姊去挪威看峽灣的行程就變成去瑞士拉!

  Nyima與我-Basel啤酒工廠                                    

因為有當地人陪,又不確定會被帶去哪裡,所以沒做很多功課就上路了。這八天遊覽城市的依序是:蘇黎世-Basel-日內瓦-琉森-Interlaken(少女峰)-伯恩。除了東邊聖加侖和南邊義語區可說是主要的大城與景點都走了一遭!(當然如果主要目的是登山那我很多都沒走過)

第一站:蘇黎世

                                        蘇黎世

在經歷近十小時的高鐵旅程後,到達蘇黎世已是晚上十二點多,出了車廂後開放式月台冷颼颼的,讓人一陣無助,加上我只有留電話並沒有存Nyima電話,如果他沒來接我還真不知如何是好。沒多久後看到他的身影出現,在異國看見熟悉的朋友來迎接,真的是又感動又放心阿! 

                           Nyima與Elias-義大利餃早餐

回他和朋友的住處後,發現我居然有一個房間,這對習慣自己睡的我真是好消息阿! 聊了一下後直接睡到隔天早上,吃完Nyima自製的早午餐後,開始探索蘇黎世的一天。

蘇黎世湖(Zürichsee)與林特河(Linth)

我在瑞士所去的每個城市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色,那就是一定有
湖泊或河流。而且水非常乾淨清澈,據Nyima說夏天時很多人都會在湖與河裡游泳,讓我好想夏天再來一次!


瑞士河湖隨處可見的天鵝與鴨
 享受陽光的人們及享受免費食物的天鵝

宛如童話世界的照片(好相機!)

划船俱樂部 

幸運的好天氣 

蘇黎世大教堂

逛街區 

好吃的烤瑞士白香腸配芥末與小麵包 

在瑞士如果你有一艘船,那你很有錢,或著你只有船 

 秋季街頭四處可見的炒栗子(Marroni)好吃好吃

蘇黎世中央車站與空中蜘蛛網(電車線路) 

晚餐:馬鈴薯餅(Rösti)配蘑菇雞醬

第二站:巴塞爾(Basel) 




會到這個城市的原因是Nyima有James Blunt演唱會的票,在這個城市舉辦,不然Basel應該不是觀光客會優先考量的地方。但它有個特點,那就是它介於瑞德法三國交界處,可以腳踩在交界點上。瑞士有許多大藥廠如諾華(Novartis)的總部就在Basel,在這裡有很多人每天是"跨國"上班的呦。


諾華(Novartis)
 決定去Basel後,Nyima也不知道這城市有什麼好玩的,於是安排我們上午先去位於市郊的瑞士第一大品牌FeldSchlöschen的釀酒廠參觀。

富麗堂皇的釀酒槽 

 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麥香與啤酒花味道

造很快,因為喝很快 

這個Tour一人12瑞朗(1:33),包含一個半小時酒廠參觀與最後啤酒品嘗。當時看完酒廠以為結束了大所失望,好在沒有讓我傷心很久就被帶到餐廳去,各式啤酒任君挑選,再配上好吃的扭結麵包....這才是一日的高潮阿! (我沒有那麼愛喝酒..只是沒吃午餐很餓)

 乾杯!


結束酒廠之旅後前往市中心,在演唱會開始之前在附近逛逛。雖說比起其他瑞士城市Basel沒那麼漂亮,水也不乾淨(Nyima:因為萊茵河是從德國流下來的),但還是有美麗的教堂與建築物存在:)

歌德和羅馬風格混合的教堂
渡船的纜線
原來演唱會對面是世界盃比賽!!

免費來聽演唱會=開心!

James Blunt:英國流行歌手


感謝Nyima與他哥哥贈送的票,這是我第一次來聽大型的演唱會呢。在聽完很嗨的演唱會後結束了充實的一天,疲累的兩人搭上往蘇黎世的火車回家去囉。


我的房間...晚安!



留言

  1. 蘇黎世blingbling的河太美了吧!!!!
    加油波茲!!要記得吃飽穿暖喔 miss u soooo♥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