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八天幸福之旅(三)

第四站: Luzern (琉森)


卡貝爾木橋及水塔

這天在Nyima的帶領下來到了琉森--號稱是瑞士最美麗的城市--來拜訪他妹妹。中午抵達時天空一片灰濛,原本考慮要去看群山的主意只好打消,向遊客中心拿了地圖和詢問景點後我們就出發啦!


美麗的木橋與水塔是14世紀古蹟

到哪裡都有教堂(琉森基督教堂Jesuitenkirche)

瑞士保存最好的防禦性城牆(穆塞格Museggmauer)


攝於城牆上
琉森是個美麗的小鎮,花一兩個小時就能快速走完;同時也是著名的觀光景點,在這兒我看到非常多的大陸觀光團,商店招牌也都附上中文,熱門程度可見一班。


觀光手冊上驚見林志玲!!!(為浪琴表代言)


瑞士民族英雄-威廉泰爾(William Tell)
你或許不認識威廉泰爾是誰,但你一定聽過《威廉泰爾序曲》(William Tell Overtur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ITrlfNb63A 。有關威廉泰爾的故事在影片下面可以找到完整敘述。簡單的說是個促成瑞士推翻奧地利暴政、成功獨立的神射手。
季節性樂園與琉森湖

下午放晴了,好幸運

與Nyima合照

無與倫比的美麗
想玩水的狗狗


為了食物襲擊遊客的天鵝


下午時太陽出來、霧也散開,許多人和我們一樣坐在湖邊享受陽光餘溫與眼前美景。看過這番景色,稱琉森為瑞士最美城鎮實在不為過。等到太陽下山,便隨Nyima去和他妹妹及男朋友會合。


妹妹與男友
Nyima妹大我兩歲,現在在LUSH工作,而男友在瑞士某間銀行上班。他們為了我的到來,特地準備了傳統烤起士(Raclette)讓我體驗一下!


Raclette爐,上層烤配菜,下層烤起士

小鏟子很可愛 
美味吶
吃法是將融化的各種口味起士淋在馬鈴薯塊(或泥,視個人喜好)上,配上烤香腸、醃黃瓜,或是各種自己喜歡的配菜,在撒上胡椒粉等.....真的是給他超級好吃的!!完全不是夜市賣的起士馬鈴薯可以比擬的程度!儘管心裡知曉熱量不容小覷,在熱情的招待下還是一塊接一塊。而據說為了幫助消化,還要配上白酒或shot,才不會在肚裡凝結成一團。


電吉他也很強,酷斃了!
妹妹男友是個很酷的人,一進房間我就被一整櫃的漫畫吸引住目光...原來他是個超級漫畫迷,蒐集了好多套日本漫畫。火影忍者、海賊王、七龍珠、獵人等等我耳熟能詳的漫畫們就在眼前,心裡真是無比驚喜!雖然皆為德文版,但能在國外與他們不期而遇,還是好開心吶。
兩大書櫃的漫畫
足球小將翼

第五站:Interlaken (茵特拉根) 


不可思議的藍
在妹妹家打擾一晚後我們前往Interlaken,一個上歐洲最高山-少女峰的必經出發點,想當然爾,這裡也是觀光味十足。火車途中經過的布里恩湖(Lake Brienz),湖水呈現一種不存在於真實世界的美麗藍色,讓我目不轉睛。Nyima有親戚住這,夏天常來玩水,真~是羨慕阿。


Interlaken與少女峰
原以為這天就會是我人生第一次近距離見到雪的那天,只可惜到少女峰必須花近台幣四千塊且搭兩小時火車,而我們抵達時已是下午,等到上山太陽都回家,只好作罷。替代方案是我們搭纜車前往附近一座山,去眺望少女峰美景。


纜車軌道,好陡呦




纜車好陡,讓我好抖 
山上遠眺

山谷回盪牛鈴的聲音

這座一千多公尺高的山搭纜車咻一下八分鐘就到了。嘴上說是看風景,其實是想省錢的我,和Nyima決定我們用走的下山。這天沒寄行李,我揹著後背包和手提一大包衣服走了一個半小時下山,真的有點吃不消,讓我接下來兩天腿都廢了。終於抵達山下後搭車前往伯恩,Nyima的父母家,飽餐了一頓,連澡都沒洗就累得睡著了。


簡單美味的晚餐

貓兄弟....晚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