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應新生活

在住進來之後,各處充滿著大大小小的標語和使用說明,像是打掃規則阿、洗衣機怎麼用阿、樓梯間的公告阿.....重點是all in German!!






這是浴室打掃的要點,當這張紙貼到你門上時代表下次換你打掃囉! 



廁所門背後的海報,許多有關"屎"的哲學XD

烘衣機。

洗衣機1.7歐  烘衣機1.2歐
買洗衣碇0.4歐










由於洗衣服的地下間看起來像鬼屋,有好幾道鎖,隔一段時間燈會自己關掉,讓我拖了很久才去洗衣服。在去之前還先把各個機器拍下來回來查意思,很怕不小心把衣服洗爛了。
(後來是成功了,但我衛生紙沒拿出來很多衣服就....要再洗一次>_<)




這段時間都吃什麼呢?


 這東西叫做Dönner,好吃又不貴,是土耳其來的食物,因為德國很多土耳其移民。






有點像台灣的沙威瑪從大肉串上把雞肉或豬肉割下來,而這邊夾的麵包不同,而且還有配上各式各樣的蔬菜與醬料,比台灣的好吃又大上許多!!
(也貴上許多...4歐一個,目前只吃一次,捨不得吃...)




由於自己是新來的房客,一直戰戰兢兢的很怕妨礙到別人或用到別人的東西,剛來的幾天廚房的廚具都不敢用。第一位叫做黑V的法國黑人不太可親,一直到第二位室友德國人米榭爾來了之後我才問他這個家的規矩,他也很好心的告訴我,我才敢下廚~


飄洋過海的可愛大同三人份小電鍋~


大概吃了五天的麵包+喜瑞爾+水果後....我終於煮飯了!!(感動)


把食材放進去,按個開關就好,真的很省事!
 網路上查了電鍋食譜,決定煮個鮪魚稀飯,後來為了營養索性把我有的食材都丟進去...鮪魚+花椰菜+蘿蔔+洋蔥,由於東西太多,稀飯也不稀..


不敢說有多好吃,但很久沒吃飯了還蠻開心的! 
   


鮪魚蛋+奇妙的小香腸




時間夠多的話就會煎東西,不然一般早餐就吃麵包夾東西和穀物配牛奶..


煮東西真的挺花時間的,要買要切要煮要洗碗。台灣真好啊~






之後想要煮個義大利麵醬或是咖哩,煮一次能夠吃很久,這樣就不用每一餐都要花時間弄弄弄了...


好期待聽說很會做菜的中國女生回來啊~~














留言

  1. 小廚師GOGOGO!!!
    時間夠的話研究一下下廚也很好玩阿哈哈哈
    那盤鮪魚蛋看起來很好吃!
    擺盤100分好像在外面吃的brunch XD
    電鍋料理的話批萬有一個cookclub版的精華區很多喔~
    不知道你知不知道(真饒舌 XD)可以去看看!
    另外 屎的哲學那張海報可以幫忙翻譯一下嗎 XDD 好好奇!哈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