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八天幸福之旅(二)

日內瓦湖上的彩色風帆
第三站:日內瓦


原先的行程中沒有安排日內瓦,因為從蘇黎世過去就要近三小時,但總覺得這麼有名的地方沒去到實在可惜。剛好Nyima有課,我又要買四天的瑞士通行票,為了不浪費一天可以無限搭乘交通工具的權利,我決定一個人去日內瓦!


俯瞰日內瓦
前一天去Basel走了整天路很晚到家,這天又一大早起來趕火車,原想在車上補眠,怎知對面兩位大嬸話匣子闔不上,講個沒完讓我無法休息,女人的多話有時還真恐怖啊。然而看看窗外風景、聽聽音樂,倒也不覺得坐車辛苦,三小時沒多久就過去了。


日內瓦車站
日內瓦屬於瑞士的法語區,在車上時不知從哪站開始,驗票員打招呼的用語改為Bonjour,一出車站身邊人說的話頓時都變成外星語言(雖說瑞士德語也聽不懂,但跟標準德語還是有些相似),道路名稱也全是法文,讓人忽然有點無助起來。


國旗與各邦旗幟
沒有Nyima的帶領有點徬徨,費了一番功夫才找著離車站有一段距離的遊客中心。在中間走到鐵路的服務中心被人隨便打發還挺不愉快,對日內瓦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怎知道在遊客中心遇到一個會講中文的人!她金髮白皮膚卻操一口流利北京腔,雖說我英文不差,但聽到中文還是覺得親近幾分。先前被扣的分數又加回來囉,日內瓦,+1分!


St.Pierre 大教堂 

日內瓦除了湖上的噴泉之外,其他主要的觀光景點就屬舊城區與聯合國歐洲總部吧。由於在紐約時已經去過聯合國總部,大概知道裡面會是怎樣的情況,因此在我這短短五小時的行程中將之忽略,主要在推薦的美麗舊城區和湖邊悠閒晃晃。


驚險自拍-St.Pierre教堂上


一個人旅行的壞處就是很難拍出有自己的好照片。曾聽人告誡不要隨便把相機給人,若是對方跑走那相機也掰掰了。當我拍這張照片時,在我對面的教堂鐘忽然響起,聲音之大讓我嚇得差點把手中相機給掉出圍牆。Nyima之前就告誡我要找個繩子繫在手上,果然還是要乖乖聽話阿。


就是這美麗的傢伙嚇我一大跳!!


其實旅行時我討厭趕行程,或者彷彿要破關似的將旅遊書上的所有景點快速走過。除了必看的幾個點要走到,大部分時間我喜歡隨興的走走逛逛,或悠閒地坐著看天空看湖泊。有Nyima陪時雖然很好,可有時候有種矇著頭一直趕路的感覺(但好處就是腦袋可以放空跟著走就好)。


一切都很舒服平靜
無例外地,在日內瓦看到了許多天鵝、鴨子與海鳥,在港口、在岸邊,自由自在地來去不畏人。我不禁驚嘆瑞士這個國家能夠如此和平地與自然相處,不汙染環境卻還能如此發達。


悠然自得的天鵝

客棺,看看那澄澈見底的湖水阿!!
噴泉與彩虹

船艇們
沿著噴泉旁的小堤防走到盡頭,穿越噴泉時淋了一身濕,回程時學習其他歐洲人們坐在堤防邊曬太陽,順便讓腳休息一下。享受陽光似乎是歐洲所有國家的特點,人人愛曬日光浴,餐廳咖啡廳座位都擺外頭,這是陽光毒辣辣又濕熱的台灣無法見到的景象吶。


火車一路走過所見的山、草原與農莊
走累了,決定搭四點的火車回去,趕在大家把食物吃完前回家。為期五小時的日內瓦之旅圓滿結束!




台灣料理饗宴!


Taiwan Food Festival !
不知是為了我還是本來就約在這週,無論如何,這天晚上Nyima邀請了去瑞士交換的台灣學生和他們的Buddy來家裡一起做晚餐。當中有幾個之前也去台大交換的瑞士人,好久不見!


瑞士+德國+台灣+中國+韓國

台大國企和交大的女生做了紫菜湯、咖哩和炒飯,義大利裔的瑞士男做了煎肉丸,Nyima做了白醬通心麵,而韓國女生則帶了做好的泡菜煎餅,瑞士女生做了巧克力慕斯,而我則......大吃了一頓!真是美好的晚餐吶:)





由於外食貴,除非有錢人歐洲人大多都得自己下廚,所以即使是男生也要會煮菜。我想等我吃膩三明治後應該也會奮發圖強來學做菜吧(?)


朝料理之路邁進


吃飽後大家喝酒或飲料聊聊天,氣氛非常好。比起去club跳舞喝酒,這樣的聚會我喜歡多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