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壞心?戒心?



Chennai airport high way


掉下幾滴眼淚,與愛人道別轉身踏入海關那一刻,我全身緊戒、進入戰鬥狀態,心裡是知道的,接下來我只有自己和這個十公斤的背包相依為命了。


在吉隆坡轉機後,飛往清奈的班機上大多是深色皮膚,只有我一個黃種人和少數白人,不禁更添一分緊張氣息。抵達清奈,沒有免稅商店、豪華大廳,一不小心就出了機場大門,迎面而來的是數十張嚴肅而面無表情的印度男人臉孔,黝黑的膚色讓瞪大的眼睛更為明顯。他們手拿乘客的名條等待接機,雖然我不是他們等的人,但我感受到那一刻所有人的目光都在我身上,讓人渾身不對勁。


「糟了,我怎麼知道哪一個是我的司機Arumugan?


為了掩飾慌張,我坐到牆邊一群白人遊客的旁邊,開始翻找手機及好心網友轉送的印度sim卡。誰知道一拿出來,我傻了,是不適用我手機的迷你卡。就在怪自己沒有先一步確認的悔恨同時,一個印度男人向我走過來。

「計程車?」

『不了,我朋友會來』

心理堤防著對方是不是要占我便宜,趕忙隨口拒絕。而他看到我的手機以及一臉無奈,又開口了:

「你要打電話給你朋友嗎?號碼幾號?」

我給他看了本子上的號碼,男人隨即快速撥號,並在我還來不及反應時將他的手機塞給我,逕自地往旁邊走去。疑?不怕我拿走嗎?正當我驚訝之時,又一名堆滿笑容的印度阿北拿著正在響的手機走到我面前。


「嗨!我就是Arumugan,跟我走吧」


我將手機還給男人,心中滿是懷疑他善意的羞愧,小跑步跟上Arumugan



就這樣,在下雨的清奈機場,背著幾十雙眼睛的銳利目光,搭上了一輛看起來快報廢的老舊計程車,馳騁在爛泥與垃圾堆滿邊的公路上,我的印度之旅正式開始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