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顯平淡三月天

漢堡大學校園


二月底學姊回台灣後,我就變得更宅了。
平常生活就是上午語言班,下午逛街煮飯,偶爾和成大的學長晃晃,也是有點無聊。

剛好最近是徵才季,於是念德文無聊時就開始研究哪些公司在徵人,並開始寫履歷,倒是消磨不少時間。




新朋友Jonas,上學期在台大交換,最近才回德國,是漢堡的國際事務處介紹的。他雖然看起來有點兇,但其實三八三八的而且很好聊。這個"上海豫園"茶樓是他帶我去看的,隱身在學校旁的博物館背後,讓我一直以來都沒發現。


對了,他的鞋子是在台灣買的,難怪我有種熟悉感。



春天

春分隔天立刻出現烤肉與小泳池

營火晚會


隨著天氣的好轉,宿舍旁邊草地的人開始多了起來。


常見有陽光的下午一群人躺著曬太陽聊天,或把沙發椅子、手足球搬出來,很歡樂。


一公斤的水煮豬腳



因為在準備台灣賓士的履歷,問了一位曾在那邊上班的學姊,然而她已經離職,把我轉介給另一個還在裡面的學姊,也就是照片中這位大我五屆的可欣學姊。我在連絡上學姊後,才得知她隔天要來德國開會,結束後會到漢堡來,一切真是太巧了!


雖然之前在聚餐時見過學姊兩次,但並沒有很熟,藉著這次的機會向學姊請教了不少工作方面的東西,並帶她在漢堡逛逛。
學姊很幸運,漢堡這周是出奇的好天氣,玩得很盡興。等她一回去,立刻又變回陰天了。


原來蔥也會開花!?


聽德國朋友說,四月的天氣什麼都有,今天倒真見識到了。
早上陰天,中午下起冰雹,沒多久開始下雪,忽然又出太陽...
接下來就一直在下雨和出太陽間循環。真是一日見四季阿! 


對了,四月二號到七號要和朋友去南部玩,會帶電腦。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