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九日行-劍橋、巴斯、利物浦


劍橋大學國王學院

劍橋

離倫敦搭火車一小時距離的劍橋,就是徐志摩「再別康橋」中的主角康橋呢!


劍橋大學有31個學院,採聯邦制度,各自自治獨立,其中較有名(出現在我的旅遊書上)的分別是國王學院、三一學院、聖約翰學院。


有名的學院進去參觀要付門票,但據說學生可以帶人進去,原本想嘗試搭訕路上的學生,後來還是沒有勇氣而作罷。
徐志摩一定為劍橋帶來許多觀光收入......




「撐一隻長蒿」似乎也變成劍橋的賣點

充滿學生的街道

最有錢有勢的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

校友牛頓家鄉移植來的蘋果樹

學生多,腳踏車自然多

聖約翰學院的嘆息橋-前往考場必經之路


拍攝哈利波特的長廊

星期六天氣好逛街人潮多

很有味道的電話亭

積雪

劍橋就是一個大學城,學生非常多,充滿年輕活力的氣氛。


據朋友說,劍橋的學校非常挑人,要經過重重的評鑑,不只是成績夠好,如果沒有足夠的財力和社會地位,有些學院是不收的!英國真的是個會讓人感覺到注重"階級地位"的國家吶。


巴斯

羅馬浴場博物館 (Roman Baths Museum)


在倫敦西邊火車一個半小時的古城巴斯,即是英文的澡堂 "Bath" 此字的由來。這是全英國唯一有溫泉的地方,並且保存羅馬時代的古浴場遺跡,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巴斯修道院

蒸氣室、按摩室、冷暖池應有盡有!

雄糾糾的雕像

邀我來巴斯的朋友Alyssa!


《傲慢與偏見》的作者Jane Austen曾客居巴斯

很有名的Sally Lune下午茶


橄欖球場

建築風格一致的古城


倫敦本身的建築沒有什麼一致的風格或特色,但在巴斯,全部都是向照片中同顏色的磚瓦與石板路,加上山坡上的城牆與老建築,非常有味道。


朋友有去洗溫泉,但一次要台幣1500...雖然很懷念溫泉,我決定還是忍到回台灣>___<




利物浦


港邊的船


利物浦是英國西北邊的港都,過去曾是製造業的中心,雖然不再以製造業為主,仍是英國主要核心城市之一。最著名的有音樂(批頭四)及足球(利物浦、艾佛頓)。




利物浦市的代表物:香蕉羊

灰灰的天、綿綿細雨,利物浦的典型天氣(有點像漢堡!?)

火紅的英國廚師吉米奧利佛自己的餐廳

利物浦的象徵-據說一飛走利物浦就會完蛋的鳥

灰色棉褲棉衣:利物浦特產的青年打扮

港口邊有許多音樂人的雕像



我喜歡這廣告

許多披頭四的商店

很吸睛的打擊樂表演! 我喜歡那些水桶!

據說是世界十大醜陋建築的前衛教堂

內部採光倒是很酷




在規劃旅程時,剛好和一個在利物浦念書、以前在台北打工時認識的朋友Alyssa連絡上。因為她可以收留我,我便把利物浦加入了行程,而巴斯也是因為她的邀約才加入。


其實和她之前也僅僅是打工幾天短短的緣分,只是得知將來都會到歐洲而互相留下e-mail。這次剛巧她在我去英國前主動聯絡,並且很熱心地接待我,真的很感動。


在利物浦的晚上,她的兩位中國室友煮了一頓大餐,那香菇滷肉飯的滋味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了! (念念不忘)


蛤蜊冬瓜湯、香菇滷肉滷蛋、羊肉、炒三鮮、炒青菜


曼徹斯特


熱鬧的逛街區


原先很猶豫要不要去曼徹斯特,因為看過來人的評價,這個工業城市除了足球場之外毫無賣點。由於車程只要一小時,也想幫足球隊的朋友買東西,最後還是去了,但只停留短暫的四小時,全部都在找足球專賣店和前往球場。




為了找足球商店四處奔波

老爺爺帶著很酷的腳踏車!

前往球場的路面電車

曼聯球場
熱情的傳教朋友


老實說曼徹斯特真的挺無聊的(雖然我沒有好好逛)。除了一部分購物區外,其他地方長得很像五股....尤其是球場周圍,非常荒涼。


當天由於之前的腳痛還沒好,在雨中拖著疼痛的腳來回走了兩公里的路到球場,有點慘....


晚上回到倫敦,只睡了三小時就在凌晨出門前往機場。因為跑錯車站差點趕不上飛機,非常驚險。所幸最後還是順利回到漢堡,好好療養我過度使用的腳(過了20天左右才不痛...)。


撇除腳痛,在英國玩得很開心,但一直處於錢花太多的憂慮下......等以後有能力時,希望能再拜訪一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