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三週

參加萬聖節派對前的室友們

自10/17號開學後已經三週了,到底這段時間我都在做什麼呢?


1.上課


前兩週是選課期,這段時間可以到處聽課,最後再決定要上什麼。由於我的德文程度還不到可以上一般德文授課的等級,於是決定不浪費時間去鴨子聽雷,先把德文能力加強,下學期再挑戰。現在一週有兩堂德文課,一堂英文課,共計三堂課。德文課我覺得有點少,十二月開始會多去外面的語言班上。


目前的固定行程是這樣:
週一:19:00-20:30踢球
週二:12:15-13:45英文課
週三:16:00-18:00德文課;18:00-19:30喝咖啡;20:00-21:30踢球
週四:X
週五:9:30-12:00德文課

2.PIASTA Cafe


PIASTA是一個類似台大學生會活動部的組織(但強一百倍),會舉辦各種活動,從文化、體育、城市導覽、輔導就業等等包羅萬象。而每周三都會有個咖啡時間,會有不同的主題,提供免費的飲料和小零食,還可以認識其他交換生或是一般德國學生,非常有趣! 我和朋友都會定期報到。

Sushi Night壽司之夜
上上週是壽司之夜,就有教大家如何做壽司(看起來很不專業就是了...),而當天慕壽司之名而來的人滿坑滿谷,我努力地搶到一點壽司還有小杯的梅酒,壽司都是PIASTA的人自己做的,好不好吃就甭提了XD


3.萬聖節


10/31星期一是萬聖節,雖然德國人不慶祝,但喜歡派對的年輕人們當然會把握每個可以舉辦party的機會。從10/29-11/6都有各式萬聖節派對舉行,讓妖魔鬼怪一起同樂。


我受日本女生之邀去了學校的亞非學院舉辦的派對,裡面很多零食蛋糕和飲料,看到各個精心打扮的奇特造型,很嚇人也很好玩!

我的日本好友伶香&韓國同學

嚇人的護士

很費工的妝

頭上貼著"我愛酒",感覺是電動腳色?
熊頭人!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萬聖節派對,以前在台灣從來沒有過。為了省事省錢我只買了一對會發光的惡魔角,在暗暗的房間裡還挺顯眼的呢。朋友說我戴起來很可愛 :)


4.做菜
中餐館的早餐


最近常覺得"吃"實在是一件挺麻煩的事。
每天都在煩惱下一餐要吃什麼?冰箱裡還有什麼食材?有什麼快壞掉了?上網查食譜、備料、烹飪、洗碗,還真花時間...


不過有時候腸胃就是會特別思鄉。上週日和朋友去吃了中式早點,想說點個自己不好做的鹹豆漿,怎知味道不一樣,裡面還加了紫菜。心裡沒被滿足,於是沒幾天就自己做來喝,才有達到記憶中的味道。下次要自己做飯糰,我還挺想念的。


常常為了把食材A用掉去買食材B,然後為了用掉B又去買C...因為覺得食物壞掉真的很浪費,所以我要做什麼菜都取決於我剩下什麼。像是我為了炒豆芽菜去買了韭菜,為了把韭菜用完就做了韭菜烘蛋。而為了把通心麵去買了黃瓜,為了把黃瓜用完就做了醃黃瓜....



鮪魚通心麵沙拉

醃黃瓜

韭菜烘蛋

蕎麥番茄麵(亂做,不好吃)

我的中國室友杜琳真的很會做菜,一般炒菜煮湯不用說,包子饅頭酥餅蒸餃捲餅都自己來,只要我到廚房的時候他剛好做好,或是他自己來敲我門問我要不要吃,真的超棒的!

杜琳做的蒸餃


前陣子發現帶來的藥燉排骨料理包快到期了,偏偏找不著排骨,後來才知道這邊沒有賣切小塊的,要自己切。於是我就煮了一鍋藥燉排骨湯,但其實在台灣也沒在喝這個,加上我煮的沒很好喝,這邊的排骨還有肥肉....勉勉強強的兩三天才喝完。





煮的時候我還開門和抽油煙機,怕室友們不喜歡中藥材的味道,好險沒有人跟我抱怨...


5.剪頭髮





有鑑於聽聞不少去剪過頭髮的中國朋友描述慘劇(這邊人不知道亞洲人的髮型怎麼剪),我決定在國外的期間決不上理髮院浪費錢+毀掉髮型。


長頭髮還好,繼續留長就好,可瀏海一直長長怎麼辦?
有了上一次自己用普通剪刀亂剪,導致拍照時瀏海常常出現摩西分海的慘況(見本文第一張照片),這次決定先做一番功課再來整治頭髮。


剪髮前,會刺到眼睛了
剪髮後
網路上教剪瀏海的影片還真多,這果然是女孩們必備的技能。特地去買了小剪刀,剪完還挺蠻滿意的。(頭髮看起來好毛!)


不論是做菜還是剪頭髮,果然人只要在越艱苦的環境就會激發出越多的生存技能阿。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