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八天幸福之旅(完)




第六站:伯恩(Bern)

伯恩市景

在Nyima家舒服的睡了一晚後,就前往伯恩去了(Nyima家是在近郊,大概像台北市到林口)。伯恩貴為瑞士的首都,但除了房子蠻整齊漂亮的我看不太出來什麼特別之處。
美麗的顏色

伯恩的象徵物為熊,熊園裡的小熊們


這裡是Nyima在大學以前活動的區域,所以不需要地圖他就可以帶我到處逛。可能是我生理期快來很累,加上前天走山路鐵腿,這天興致缺缺,沒什麼勁。加上Nyima要回家幫父母準備晚餐,我們大概逛了兩三小時就回家了。

鐘塔
鐘塔內部的運作齒輪
Nyima家烤pizza


第一次做pizza就成功!


N爸吃早餐時就指著窗外的窯跟我說晚上要烤pizza,但我當時德文沒意會過來,出門時還把行李全帶上,Nyima才跟我說逛完伯恩還要回來。哎呀,不懂裝懂真糗!


庭院
除了Nyima和父母外,還有小妹、小妹男朋友及家人,加上我一共八個人。我們在庭院舉行pizza晚宴,伴隨著夕陽一邊聊天一邊烤pizza吃pizza,非常愉快。據Nyima說,夏天時他們全家常常會像這樣在庭院吃飯,真的好享受呦!


小妹與男友
Nyima爸媽(左)與小妹男友爸媽(右)

美好的夕陽
由於我們趕著回蘇黎世參加朋友的party,N媽還特地把小點心包給我們,我還厚臉皮的要了一些N媽自製的蘋果乾及蘋果(他們家有自己的蘋果樹和菜園!),真不好意思。N爸N媽人都很好,會用標準德語和我講話,如果我不懂就用英文,這次受到他們熱情款待真的太開心了。


番外篇

前往蘇黎世的十小時夜車

超市驚見三色金沙(蘇黎世)

Nyima家浴室大發現:金門軟膏(蘇黎世)

麥當勞的簡陋一歐漢堡(日內瓦)

大妹男友與卡卡西(漫畫腳色)!!(琉森)


漂亮的Nyima父母家客廳(伯恩近郊)

羊與盪鞦韆,好可愛(伯恩近郊)

熊熊

Nyima家後院
火車上讀報

Interlaken與群峰

好吃~~
菜園

在自然長大的孩子

咩?

結語

這八天過得太過幸福,Nyima包辦了幾乎所有行程的安排,不讓我多花錢、供我吃住,每天都在問我累不累、餓不餓、開不開心。朋友能做到如此,真令人感動,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而此趟旅程最棒的是稍微體驗了當地人的生活,不僅是觀光客的走馬看花,也不像旅行團必須早起趕行程,每天都睡飽飽、吃飽飽,名符其實的"度假"!


這八天共花了一萬二左右,扣掉昂貴的交通費我只花了台幣兩千!!只能說Nyima對我太好了,在物價如此高的瑞士處處幫我省錢。而Nyima朋友及家人們都很熱情的歡迎我再回去,嗯,希望我明年回台灣之前能夠再來瑞士這個美麗的國家一趟:)


瑞士八天幸福之旅--成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