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的單車電影 Night Cycle Ride

當時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來源:http://friesenandfriesen.com/2014/03/19/never-walk-in-darkness/)

就在經過了搖晃悶熱的四小時車上時光、中除停下吃了像是酸酸發糕的午餐,昏昏沉沉的我在發現車子開離高速公路、駛入樹林泥土小徑時開始緊張起來。


「他要載我去哪裡?」仍處於戰鬥狀態的我全身戒備著。


開呀開,不久車子停在一棵大樹下,前方圍欄裡有棟二樓高的草屋,司機Arumugan示意要我跟他走進去,穿過一小段路,脫鞋走上一棟大草屋,我遇見了其他幾個一樣揹著大背包的年輕人,他們都在等待Sadhana Forest的人來登記入住。


「對厚,Forest本來就是森林阿!」瞬間鬆了一口氣,覺得剛剛的擔憂非常好笑。


沒多久,我、兩男兩女法國人以及一位義大利女孩,和長期志工一個大鬍子眼鏡美國男生圍成圈圈,聽他講述這裡的規則以及收取費用,然後一夥人去附近認識環境。行政流程結束後,我待在剛來時的集會所大草屋閒晃,忽然剛認識的法國姐姐Maggi問我要不要和她跟另位法國女生騎腳踏車去附近喝咖啡。


「當然好!」把握交朋友的機會,我騎著剛急忙借來的腳踏車跟上。


Sadhana Forest到外面公路的泥土小路路況奇差無比,非但不平坦,上面有許多人為堆起防止車速過快緩速坡以及被車壓的坑坑巴巴大小洞和水坑,途中幾戶民宅,羊狗牛恣意在路上躺臥散步,還要小心別撞上狂奔的雞。


好不容易離開讓大腿肌爆發的小路,我們騎上風光明媚的柏油道路,路旁的大樹下有牛在休息,頂著藍天乘著風踏著鐵馬,稻田與民房不斷往視線後方移動,心情不禁輕盈了起來。騎
了六七公里後,抵達一間簡單可愛的半開放式小咖啡館,終於能休息了……


邀我來的法國姐姐Maggi芳齡30好幾,黝黑的小麥色皮膚,頂著一頭棕色中捲髮,以及熱情開朗的笑容,讓人很難不喜歡。另位法國女生Apolline19歲,黑色小捲長髮更襯出皮膚的白皙,已經獨自在印度旅行半年以上,真是厲害!我時而聽著軟軟的法語發呆、時而與他們東瞎西扯,直到天色逐漸轉黑,我們決定打道回府。


呃,是說有種晚上佇立在道路兩旁會發亮,好像叫「路燈」的東西呢?猛然發現剛一路的鄉村景致全被黑暗壟罩,除了一兩間店家的光源外沒有其他照明。


「疑你沒有手電筒嗎?」戴著頭燈的兩位法國女回頭看我。


見鬼了,我哪知道晚上沒燈阿阿阿!!(吶喊) 討論後決議她們有燈的兩位一前一後讓我騎在中間比較安全,雖說有燈,但僅是讓對向車輛看到我們防止被撞,對於照路的幫助非常薄弱,更甭說沒燈的我什麼都看不見了。膽顫心驚的騎著車,擔心下一秒就摔進路旁一尺深的大水溝,努力跟著幾乎看不見的前方同伴,不時瞇眼抵抗對向來車的強力遠燈,邊咒罵卻又感謝能趁此看清前方路況。黑暗的路上,由遠而近的車燈照出了同伴的身形輪廓,忽明忽暗穿梭著,奇幻的畫面好似電影光景,頂著因漆黑更顯燦爛地滿天星光,懷著害怕下一秒就死掉的不安,心中仍是不禁興奮地大喊:


「這旅途的第一天真是太刺激了!



印度的第一餐 First meal in India-Idli


Me&Meggie姊姊

大概是這樣的泥土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