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



家旁的車站


一月底,漢堡終於進入了零下的世界。


因為近海,雖然地處北方,卻不像南德早在一個月前就已積了厚厚一層雪,氣溫一直維持在四五度。這週終於輪到我們了,白天氣溫在0到-2,晚上則是-3-4,體感溫度-5~-7,還真的挺冷的阿~

房間窗外

冰淇淋上的巧克力碎片

原來雪是這樣的一種東西

小孩玩雪,照到太陽融掉一些了


這兩週沒做什麼特別的。


過了個有史以來最無聊的年、和朋友逛街聊天、念德文、耍宅、運動...偶爾煮煮菜。
再十二天要去英國,應該要好好規劃一下了...


自己做了紅豆年糕

紅豆沉在底部(媽我下次不會再用塑膠盒的我錯了orz)

節瓜肉燥飯

今天下午烤的香蕉蛋糕

每次做東西送朋友,看到大家開心的模樣讓我好快樂又好有成就感!!我的德國室友和德文班同學說年糕很好吃,這大概是他們第一次吃到這樣特殊口感的食物吧?


大年初一時我和學姊瑋如在德文班上努力地解釋了十二生肖還有春聯及年糕的故事。同學們紛紛討論起自己的生肖,接著又討論星座,真的很有趣!!


只要有機會,一定要推廣一下台灣的 :)




這是在法蘭克福交換的鄭世猷回台灣前寄給我的小禮物,裡面有小餅乾、沙威瑪、黑糖梅子和很多很多茶包及黑糖塊。


他之前有提過吃不完浪費,但我覺得要人家寄包裹太麻煩了要他送那邊朋友就好,結果他還是寄來給我,真的好感動~


每天都會確認信箱,只要有朋友的信就會開心一整天,更何況是一個滿滿的包裹!


有好多對我好好的朋友,真是幸福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