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第的傑作-巴塞隆納




在馬德里爽爽過五天後,我們搭乘國內飛機由西班牙的中心往東北東移動六百里,來到了濱海的巴賽隆納。太陽依舊高掛,但多了些雲,而天氣更加溫暖。

Fish在我們剛抵達時因為家裡有急事,立刻搭飛機回台灣去了,留下我和哈克威來探索這個城市。


購物街

小孩與街頭藝人

琳瑯滿目

警察杯杯

巧遇好久不見的台灣德文班同學Eliza!
奇妙的牛尾漢堡!


西班牙樂透,一張20歐好貴

路人的可愛小狗~

來到巴賽隆納我最期待的就是高第的作品。自從高中在美術課上看到他的建築就驚艷不已,一直很想親自來感受一下,我認為這是所有學建築的人應該來朝聖的地方!


安東尼.高第(Antoni Gaudí i Cornet,1852-1926)是西班牙最為人所熟知的建築師之一。高地作品師法自然,他認為直線屬於人類,曲線屬於上帝,所以他的作品大多採用有生命力的曲線或是有機物型態。而他花費畢生43年精力所建造的聖家堂,已經成為一個傳奇,1882年開始蓋到現在還沒蓋好。在巴塞隆納市區及近郊,高第的作品總計有12處之多。若要我說的話,沒有高第,巴塞隆納魅力立刻打對折。


爆多人奎爾公園(高第作品)



蜥蜴好忙,大家都愛照他

米拉之家(Casa Mila)

衛兵排氣孔(米拉之家屋頂)


住處外遠眺聖家堂
傳奇建築


樹幹與叢林般的內部

繁複的背面

如同果實般

鸚鵡螺般的迴旋梯
巴特約之家(Casa Batllo)

因為門票很貴我又很累,只去了聖家堂和米拉之家,其他經過拍拍照而已。

我不得不說,高第的建築讓我感受到人類的偉大和渺小。偉大的是這樣獨特絕妙的建築能經由人類建造出;渺小的是這一切靈感與設計皆取自於大自然。

能夠親眼看到,真好。


番茄抹醬麵包,巴薩特產

哈克威與我

三王節預演現場

表演


再見,巴塞隆納;再見,西班牙

積雪的庇里牛斯山


馬德里適合居住,巴賽隆納適合旅遊
不變的是兩地一樣燦爛的陽光。

我很幸運能和好朋友Fish和西班牙地陪哈克威一起遊歷這兩個城市,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再度造訪這個熱情歡樂的國家。

這次旅行發生的事讓我想了很多,無怨無悔開心地過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