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市集一週行-德勒斯登

德勒斯登舊城區的晚霞

11/26-12/3的八天之旅,最初是為了去紐倫堡的聖誕市集朝聖,經鄭世猷勸說後旅程延展到東歐的捷克和奧地利,並且從三天增加到八天。想想這樣也好,趁著熟悉的朋友還在可以一起去玩,不然等到明年朋友們都回台灣,要找到適合的旅伴還真不是很容易!




為了省錢,先搭早上七點的巴士到柏林再轉搭火車到德勒斯登,三個小時的車程一路睡死,醒來時看到窗外出太陽,讓鎮日被漢堡陰天包圍的我頓時心情晴朗起來。德國北部由於以前冰河的關係地表被磨得很平,沿路所見皆是一望無際的平原。德國在環保能源這方面是很進步的國家,風車和太陽能板很常見到。


第一站:德勒斯登(Dresden)




德勒斯登是德國東部重要的經濟、文化、政治中心,有需多精美的巴洛克式建築,被稱為「易北河上的佛羅倫斯」。而它同時也是重要的科學研究中心,有「德國矽谷」之稱。


我們抵達時已經是下午了,費了一番功夫找到民宿後立刻前往最值得一看的舊城區。




電車經過易北河上的橋時看到如此驚人的美景,立刻下車走到橋上去拍照。古建築與教堂襯托著晚霞,搭上天空一群群的烏鴉,讓人有種回到中古世紀的錯覺(好像吸血鬼會出來一樣)。




在這個季節,德國大城市幾乎有廣場的地方就有聖誕市集,而各地的市集販賣的東西基本上大同小異:裝飾品、吊飾、熱紅酒、可麗餅、烤肉及香腸麵包,但仍會發現有些當地的特殊食物,這就值得一吃。
Glühwein香料熱紅酒
這是所有聖誕市集必備的經典,加上果汁與香料的熱紅酒,人手一杯三五成群聚在一起聊天,是十二月的市集隨處可見的景象。寒冷的天氣喝點熱熱的小酒...恩~真棒!! 不過它酒精濃度不低,第一口喝太大時會被嗆到,而且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它的味道。除此之外,每個城市裝酒的杯子各不相同,有的甚至印上年份,頗具收藏價值。許多台灣朋友都有在收集,而我就負責幫不愛這種酒的人把酒喝掉XD


有點嚇人的烤乳豬

德國傳統的奇妙風扇建築

旋轉木馬
雖然只停留短暫的半天,我們仍把德勒斯登的重要景點們全都走了一遭,還逛了兩三個聖誕市集,非常充實。



德勒斯登城與馬車



走了一個晚上,這裡的低溫和風讓人冷到不行,我在金興發買的便宜手套抵擋不住,手指沒知覺變得很遲鈍,讓我不小心摔到相機(淚)。等到走得差不多後我們就回青年旅館休息了。


房間

可愛的拼布牆壁

交誼廳

廚房


這次住宿都是我負責訂的,原則就是便宜乾淨交通近。其實過去我沒住過青年旅館(Hostel),它們大多是多人共用一房,可以選純女生或男生或混合,有公用的浴室和餐廳。我們這間除了我和鄭世猷外還有兩個德國女生,但他們半夜才回來...(因為我睡上鋪被電燈亮醒了才知道)。用電腦宅了一下就盡早上床睡覺去,準備隔天早起前往布拉格。







留言

  1. 晚霞太美了吧!!!!! 不管辛苦或美好的部分都盡情享受吧 加油波茲 Merry christmas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