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



漢堡下雪囉!!!


不過照片不是在漢堡拍的,是在奧地利薩爾茲堡附近的小鎮Hallstadt,這是一個日本人很愛去的觀光小鎮,以岩鹽聞名,之後再介紹。


在那看到的雪是已經在地上了,而且只有靠山的部分地區有而已,踩上去硬硬的,近看有結晶,和我想像中雪軟綿綿的模樣差距有點大。

結晶

下面這張才是漢堡的雪,從我窗台拍出去的。原本是下大雨,但後來忽然參雜著一些雪花飄來飄去。一下是雨一下是雪,加上風很大,感覺跟暴風雨一樣,一點也不浪漫。

snow rain

看不太出來是雪,但細看有些小白點,我想看影片或許清楚一點,也能體會這天氣有多糟。


原本下午日本女生邀我去逛街,看到窗外的天氣我心想:"真的要出去嗎...." 好在出門前雨已經停了,沒有繼續瘋狂下去。


經歷上午這場雪雨,我認真的思索去登山用品店買外套和靴子的必要性(原本想死撐到聖誕節後的特賣再買),不然這種天氣出門很快就濕透透了吧。有點後悔沒在台灣買,德國大多貴又醜,不過人已經在國外了,說這些也於事無補。


經歷過維也納和布拉格的低溫後,回來覺得自己的"耐冷度"好像有增加!?雖然冷是冷,但不會到受不了的程度,出門一會兒就習慣了。


聽說台北也變冷了,有點點想念桂圓粥或是麻油米血湯等熱騰騰的小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