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start! 九月二日


呼呼,從9/2到達漢堡至今已經有十天了,一直沒有跟大家說說我在這邊的生活,現在生活漸漸上軌道,趕快來報告一下:)




搭華航的經濟艙往西飛目的地是法蘭克福。
日出一直追著我們跑,這樣微光的景色持續了幾乎一整個航程



這是早餐,我問服務員還有沒有多的肉鬆,可惜不夠XD
另外一餐吃完後發現是鬍鬚張,真是幸運!


兩餐都選了中式的,深怕有一年要與台灣食物絕緣,非常珍惜




飛機上認識的台德混血女生Jacky,中文很好之外還很活潑熱情,她今年正要升大一,跟我一樣是漢堡大學,真是太好了!
這是我的行李....一個後背包(內塞斜背小包包+字典等等)+手提電腦包(內塞許多雜物)+24KG行李箱+7KG行李袋.....超.級.重!!!!!!!




當初是為了省錢決定從法蘭克福搭火車到漢堡代替搭飛機,錢是省了台幣三四千,但這一大坨的行李造成我接下來悲慘的命運....
這是德國高鐵ICE的內觀,非常豪華!
















我訂的車票要換一次車,在訂票時忽略換車時間,從A月台到B月台只有10分鐘,而且我的車還delay!!!!!!車一到我趕緊用衝的,深怕錯過了我人生地不熟的不知該怎麼辦。
把那推行李扛下樓梯在扛上去,左手7公斤,右手25...整個快死了,手已經沒力到在發抖..


悲慘的還在後頭,我訂的車廂在4號,但我怕車開走就快速衝上9號,後來才回想起來站務人員有用德文跟我說這是後面,但我上車後才懂orz
於是我就提著那堆行李走過五節走道狹小的車廂,不斷很尷尬的說借過...這種車型一節車廂差不多是台鐵火車兩倍,中間還有包廂區跟餐車區等等。
經歷一段無比漫長的尷尬+汗流浹背時間後終於找到我的位置....找地方安置好行李後,就開始睡死在車上...Zzz
漢堡火車站,整修中。


經歷了五個小時,終於在當地下午一點多抵達,果然就是一個歐洲味啊!!!!
由於行李太多,選擇搭計程車,沒想到花了我32歐.....事後才發現轉搭電車很快,嗚嗚Q__Q


 <<<<讓我快死掉的罪魁禍首


都是台灣帶來的愛阿......


共用的廚房,看起來蠻溫馨的


















 走道。


我們這間有六個單人房,共用三個衛浴和廚房
浴室。


熱水很快很強,good!
我住在三樓,這是我們樓下外觀,22棟
 這是我們的社區allermoehe


搭電車S-bahn約20分鐘到市中心,火車總站
 社區的廣場,有麵包店、藥局、超市、雜貨店、圖書館、牙醫、銀行等等,生活機能挺健全的!
抵達的那天天氣很好,大概二十度左右,很涼爽! 許多人帶小孩出來散步,或在外面喝咖啡
 我帶去的台灣食物...看起來很多但還是有點少,好險這邊有找到亞洲超市不用太擔心:P
我的床。


原本空空如也,只有床墊,第一天到達就去IKEA買了被單被套枕頭被子等等....


選了一個溫暖又可愛的花色:)






我是9/2週五到漢堡,第一天忙著辦入住、清潔房間、去IKEA採買等等。
由於提行李的手和腳已經不堪負荷,早早就上床睡覺去。接下來的六日也只在IKEA和家裡往返,因為全身還在痠痛.....


不似純旅遊般單純的興奮,更多的是面對未知的緊張感...
第一次到歐洲、第一次離開家這麼久、第一次與陌生人同住
不過一切都沒問題的吧,沒什麼好怕的!

















留言

  1. 耶耶我來了~ :D
    我都不知道你是第一次去歐洲!!!!!
    住單人房不太算是跟陌生人同住啦哈哈
    所以這是宿舍嗎?挺不錯!
    耶耶相信你會過得很好~
    我會認真follow你的網誌的 要認真寫喔!!! 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